Sunday, January 11, 2009

漂浮 part 10

四个小时的车程….
幸好有认识到小欣…
最起码…我还有人陪我聊聊天…
不不不!我应该说…我们互相陪对方…
在这四个小时…
我们聊了不少东西…
我跟小欣…
都还满聊得来…
也交流乐趣多东西…
当中…就是我的oreo…我们俩…
一人一块…很快的就吃完了…


大概是1点左右吧…
巴士终于把速度放慢了…并且停在一个简陋的巴士站…
我开始觉得兴奋了…
我:yes!终于到了…
当然…有人开始下巴士了…
我就看看小欣…
咦?!怎么睡觉了?
轻轻地拍拍她的肩膀…
我:喂…醒来咯…
她搓搓眼睛…
小欣:哦?!
我:到了!~
小欣就点点头…起身跟着我下巴士…


可是…我开始觉得有点不对劲…
我们真的是到了吗?
怎么巴士上还有大多数的客人还不要下巴士?
我就问巴士司机…
我:abang! Bus ini sudah sampai dekat itu pangkalan ferri keh?
司机:belum. Ini hanya satu perhentian sahaja. Sekejap lagi akan sampai.
我:哦….terima kasih…
刚刚才跟司机说完话…准备走回位子时…
有人就拍拍我的肩膀…
转头看看…
原来是小欣…
小欣:你怎么的!!
我:哦?
小欣:你害我还以为到了叻…
我:然后?
小欣:aiyo!你看看我的右手…
哇!这位女生手脚还满快的嘛…
当时的她已经拿好行李了叻…
我:哈哈!你怎么会这样快?!
小欣:是谁跟我说...“到了~~~”
我:嘻嘻…不好意思…我帮你放回去…
我马上接过她的行李…放回去巴士地下…
再上巴士回到位子去…


小欣就瞪着我…
我:怎么啦!我没有欠你钱叻…
小欣:你弄到我很丢脸叻…
我:对不起咯…
小欣:弄到我还真的以为真的到了叻…
我:其实我也是以为到了叻…
小欣:算了吧…我还以为我会傻傻的…怎知…你也差不多一样…呵呵…
我:我?!
小欣:是啊…哈哈!
我:喂…我刚刚那种不叫傻傻…那种应该叫… …
死咯…我突然忘了要给什么名词…
小欣:怎么停下来了?想扯开..但是想不出理由了吧?
Erm….啊!有了!
我:应该叫“自然反应”


小欣很迷糊的表情…
小欣:哦?怎么会是“自然反应”?
我:嘻嘻…这些东西…跟你这些傻傻得说了…你大概也不会明白的啦…哈哈!
小欣:你说说看…
我:真的?
小欣:我真得很想知道…
我:那…好吧!简单来说…就是…人家做什么..你就跟着做什么咯…
小欣:哦?
我:我就打个比例…如果班上的同学去厕所…我当然也会跟他们一起去啊…
小欣的表情更迷糊了…
小欣:这跟厕所有什么关系?
我:我还没说完…因为跟同学一起去…就不会呆在班上给老师点起身回答问题啊…
小欣的表情更迷糊+奇怪了…
小欣:真的不明…
我:这就是说…刚刚我看见有人下巴士…所以我就以为到了…然后我就“自然反应”的跟着下巴 士…
小欣:然后?
我:然后…我看见有几位搭客再上回巴士…我就“自然反应”地再上回巴士…并问问巴士司机咯…
小欣;算你厉害…这样都可以给你扯到来说…
我:过奖了…
小欣:可是…我还是要讲这句…
我:请说…
小欣:你很奇怪…呵呵…


待续…


人生总是遇到许多东西…
看你会不会去把握…珍惜…
但是…你会有勇气去把握…珍惜吗?
对不起…又扯远了…

No comments: